Language:   English /  中文

本团队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多尺度高通量材料计算工具集成与统一接口开发”近日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2-04-30 20:04  


2022年3月27日,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在天津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产学研用协同的高通量材料计算融合服务平台”的课题验收会。本团队牵头组织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物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十二所)、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精测院)4家单位承担的“多尺度高通量材料计算工具集成与统一接口开发”课题,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本课题开发了不同尺度间计算模型的耦合方法和数据流融合传输技术,实现了纳观-微观-介观-宏观力学行为的连续性计算和材料关键参数传递,建立了内禀要素多尺度关联的复合材料一体化设计与性能预测系统,并部署在项目构建的高通量材料计算融合服务平台上。该多尺度一体化高通量计算模型在新型高性能硬质合金新产品的设计开发中获得应用。针对多源异构数据的自动转换难题,本课题开发了数据转换工具统一接口,建立了无需知晓计算工具内部特征的普适性集成模型,实现了材料多尺度自动流程计算。构建了原子尺度计算工具的基本数据库,实现了与多个计算工具的协同调用。开发了适用于单质和多元合金的原子势函数拟合工具和适用于高通量计算的异构并行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

课题研究成果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44篇;集成了15类57种软件和计算工具、171个功能组件,集成和开发了31类势函数/基函数。研究团队圆满完成了预期计划,超额完成了任务指标。


Copyright © 2015-2016 www.bjut.edu.cn lnc.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