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  中文

本组教师王海滨于2021年3月入选北京工业大学“优秀人才”

2021-12-12 21:31  

王海滨,博士,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耐磨耐蚀金属陶瓷涂层、硬质合金3D打印、纳米硬质合金。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获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于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进行访学研究。

2017年入选了北京工业大学“日新人才”培养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内知名企业委托横向课题等项目。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973”计划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在Acta Mater.Corros. Sci.Appl. Surf. Sci.J. Eur., Ceram. Soc.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授权/公开国家发明专利37件,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二),IFAM 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青年科学家奖。目前担任北京机械工程学会粉末冶金分会委员,《粉末冶金技术》期刊青年编委,受邀担任了2021年国际粉末冶金大会难熔与硬质材料分会组委会委员。

Copyright © 2015-2016 www.bjut.edu.cn lnc.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